我们有幸对话 Systems Impact Multi-Family Office (SIMFO) 的联合创始人,Joe Hsueh 博士,听他分享如何定义影响力创业。SIMFO 通过设计改善系统、影响力驱动为理念进行投资,从而推动社会系统发生质的改变。Joe Hsueh 博士善于使用 “系统图 System Mapping” 来找到社会问题的根源,并使用 “社会系统金融 System Finance” 来做投资决策,进而创造一个更加循环、包容的世界。

         在创立 SIMFO 之前,Hsueh 博士曾创立 Omplexity 和 Academy for Systems Change,为联合国、世界经济论坛、和 Walton Family Foundation 做过咨询,并在哈佛大学授课。Hsueh 博士在 MIT 斯隆管理学院攻读完成了系统动力学博士学位,并在哈佛肯尼迪学院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Hsueh 博士曾在寺庙里做了一年志愿者,我们从对话中感受到他从佛教哲思的角度分析了个人与外界,尤其是和投资界的联结。

         在与我们的分享中,Hsueh 博士为我们揭秘了如何将 “社会系统” 相关的理论,在解决社会问题和商业行为中纳入实践。Hsueh 博士以他独特的视角和个人的经验,从宏观、团队建设、和自我意识的角度,为影响力创业者们提出了三个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