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聚光灯 Makeable Spotlight 

由专注于提供可持续创新创业服务的线上平台 Makeable 倾情推出,旨在聚焦创业者所关注的、正经历的、想探索的创业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以期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业者和未来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和支持,在全国范围内激荡起可持续发展的脉动。

 
法律规定:股权是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对公司所享有的权益。股权是公司治理和运营的权利来源。系股东基于其股东资格而享有的,从公司获得经济利益并参与经营管理的权利。

法规是明朗的,但是在商业世界关于“股权分配”的具体实践中,往往会有很多问题和疑惑,比如:
  • 我占股80%,为什么分红就给我20%的比例,公平吗?
  • 我们是创业伙伴,你占股80%就一定要所有决策都听你的吗?
  • 股权设计专家都在说“平分股权对企业发展是有害的”,为什么是这样?
本期创业聚光灯,来自获评“上海市优秀律师事务所”——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周晓颖律师,将为大家一一剖析股权分配遇到的“坑”。

本 期 导 师

周晓颖

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普陀区优秀女律师

普陀区青年创业者联谊会常委

周律师凭借扎实的业务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荣获“普陀区优秀女律师”荣誉称号。尤其擅长公司法、合同法、房地产、并购重组、知识产权等等法律领域,曾参与公司上市,收购兼并及资产重组项目的谈判及尽调服务,为多家公司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及担任常年法律顾问,为公司经营中涉及的各类法律问题提供咨询及服务。同时,周律师曾在外资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熟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及具体管理事务操作,在人力资源管理有关法律文件的制作方面具有丰富的操作经验。
周律师的专业、敬业及丰富的经验使其在法律服务中能够迅速理解企业客户的需求和痛点,从而能够高效处理并化解各类企业经营中的纠纷、冲突。相信经由周律师的分析、讲解,大家也会有务实而深刻的收获,包括:
  • 提高对股权分配的认知;
  • 学习到相关的法律知识;
  • 一起探讨在股权分配在法律合规和商业世界中的平衡点和可行性;

活 动 详 情

时间:2020年4月27日(周一)晚8点-9点
参与方式:线上平台
直播互动电子门票:9.9元/人

扫码报名

主办方

战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