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聚光灯 Makeable Spotlight 

由专注于提供可持续创新创业服务的线上平台 Makeable 倾情推出,旨在聚焦创业者所关注的、正经历的、想探索的创业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以期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业者和未来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和支持,在全国范围内激荡起可持续发展的脉动。

 
在上一期的“创业聚光灯 Makeable Spotlight”活动中,来自“上海市优秀律师事务所”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周晓颖律师,结合具体的法律条款和案例,为创业者们一一剖析股权分配过程中存在的“坑”。周律师最后也分享道:股权分配既是法律问题,也是团队内部关系、合伙人之间关系构建和处理的问题。

每个创业者的内心可能都有这样的期待:想要一个紧密连结、高效合作的团队,希望自己的想法被团队充分理解和认同,想要合伙人之间、团队内部默契无间。可现实情况往往是:
  • 开会的时候,一致同意想要并肩作战,讲到利益分配的时候就顾左右而言他,得不到明确的回应;
  • 合伙人表达的观点是这样的,ta行动表现出来的又是那样的,ta的真实想法到底是什么?
  • 我作为公司创始人,如果股权这个事情摆不平,团队会怎么看我?我必须控制住场面,我必须掌控!可到底怎么控制呢?
 
本期创业聚光灯,我们将继续周律师在上一场开启的议题,从股权分配出发,探讨创业公司合伙人关系及团队关系的构建。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的吴宣逸、虞士可两位律师将作为嘉宾参与本期线上沙龙。

本 期 导 师

吴宣逸

律师、组织关系教练

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律师,复旦大学法律硕士,拥有中国律师资格证。吴律师拥有10+跨国企业供应链和项目管理的经验,并且是 ORSC 组织关系系统教练和 POA 组织行动力促动师、咨询师。

虞士可

律师、组织关系教练

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律师,澳大利亚 Monash University 法律和会计双硕士。拥有中国律师资格证、深交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证和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一级)。虞士可还是 ORSC 组织关系系统教练和 POA 组织行动力促动师、咨询师。

作为律师同时又是组织关系系统教练,经历过各种冲突、纠纷处理,经过多年的合作,两位律师、教练不仅更能理解“人”、认识人的外在行为和内在需求、觉察人与人组成的关系对个人的影响,更是将西方技术和中国文化相结合,走出一条冲突转化、融合关系的道路。本期线上沙龙将以深度互动参与的形式展开,结合实际案例,以期在活动后大家都能意识到并相信:
  • 每一个合伙人团队都具有足够的智慧和创造力,来实现梦想;
  • 当合伙人团队面临不同的看法、意见、甚至矛盾冲突的时候,这是整个系统想要成长或改变的一种表达,一个信号;
  • 建立高效紧密的合伙人团队的第一步:我们愿意真实并且全情投入。

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我们的固有思维往往是回避或者羞于谈钱,然而商业组织的形成必然结合利益绑定,尤其作为创业者、合伙人,无法回避关于利益分配和股权架构的议题。那到底该如何开启呢?赶快加入本期“创业聚光灯”一起探索吧。

活 动 详 情

时间:2020年5月26日(周二)晚8点-9点
参与方式:线上平台直播互动
电子门票:9.9元/人

扫码报名

主办方

战略支持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