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网络)

线 Makeable  Impact Hub Shanghai 广
 46Meetup+

随着社会各界环保意识的加强,绿色包装、过度包装等话题一再被提及。在今年刚结束的两会中,不少代表也将目光投向绿色、可持续环保包装等议题。由于近几年外卖与电商的飞速发展,包装尤其是塑料包装几乎与每个人的生活密不可分。
 
|外卖包装| 2018年上半年,中国三大外卖平台每天送出约3390万个外卖。这意味着每天至少同等数量的餐盒餐具被丢弃。一单典型的外卖包括两到三个塑料餐盒、一到两层塑料餐袋、一次性筷子,塑料汤匙、塑料汤杯等,有时还包括软饮的纸盒或塑料瓶。目前外卖交易中的餐盒包括PP餐盒、PS餐盒、纸质餐盒、铝箔餐盒等,其中大多在自然条件下不可降解
|电商快递|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电商成交量最大的国家——有超过40%的全球交易发生在中国。但是,随着电商的日益增加,塑料垃圾也随之扩大。2015年,有多达313亿包裹在全国范围内穿梭。这其中75亿包裹是塑料包裹,100亿纸箱,170亿米长的胶带用于包裹物品。根据国家邮政局估测,每年运送的包裹还在以50%的速度递增。

(图源:European Commission)

 
随着欧盟、加拿大、韩国等都开始逐步禁止一次性塑料的使用,中国也开始由限塑转向禁塑,如海南省就将在2020年12月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当然除了政策层面,生产者、消费者和各类平台机构都在尽力从各自的职能、视角出发助力塑料和包装问题的解决。
本场“博见 Meetup+”就让我们一起聊聊绿色包装的现在和未来吧!

本 期 嘉 宾

 杨先其                                                                              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部                                              亚太区终端市场及包装大师总监 

杨先其先生拥有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学硕士双学位,曾就职于雅诗兰黛集团和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对包装行业有着深刻的认知和丰富的经验。他于2012年加入陶氏,先后负责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部大中华区价值链沟通管理、亚太区包装大师平台和可持续发展任务的策略制定、监督引导陶氏化学亚太区终端市场团队开发更优质的包装解决方案。2019年,他从陶氏借调到 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 负责全球创新领域的项目投资。Alliance 由逾50家公司组成,这些公司已投入超过10亿美元,并承诺在未来5年内投入15亿美元,用以开发、部署和规模化解决方案,以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并管理塑料废弃物,并推广针对废旧塑料的解决方案,包括重复利用、回收及循环利用塑料,防止塑料废弃物污染环境。

 

作为“包装大师”,杨先生为了推动绿色包装发展做了哪些尝试和努力?观察到了国内绿色包装行业发展现状中的哪些问题和挑战?又如何看待行业未来的创新机遇呢?

费晓静                                                                             Impact hub Shanghai 联合创始人、运营合伙人 

从管理到咨询,晓静多年可持续发展和创新领域经验来自于多家国内外知名咨询公司及 NGO。本场活动中,晓静也将介绍 Impact Hub Shanghai 就可持续消费领域中包装行业所做的部分调研结果,并从行业平台机构和创新创业的视角分享洞察与建议。

活 动 详 情

2020年6月10()
78
线

报 名 填 写 表 单

如有疑问
可添加 Makeable 小博的同事 Host 
进行咨询

「博见Meetup+」主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