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Salvatore Ferragamo X Orange Fiber 系列,右:主打素食汉堡的创业公司 Beyond Meat 推出的 Beyond Burger 产品。图片来源网络)

线 Makeable  Impact Hub Shanghai 广
 46Meetup+

从“水果皮衣服”到“植物肉”,消费领域的“新材料”层出不穷,也不断在消费者中引起关注和热议。当然,消费领域的创新材料远不止于此,作为产业链的上游环节,原材料的创新研发和替代并不容易,但某种程度上说新材料的出现和应用可以从源头解决特定的“不可持续”的问题,极具创变原动力。
「博见 Meetup+」Vol.3,也是可持续消费系列的第三场线上活动,邀请国内领先的新材料方向投资机构的代表“快闪”分享国内消费零售行业新材料的发展、投资趋势,并从目前最受热议的食品新材料切入,与行业内的优秀创业项目和创业创新孵化支持平台共同进行清谈讨论,从上游环节开启可持续消费价值链创新探索之旅。

本 期 嘉 宾

    吕 罡     川流新材料基金创始合伙人 

吕罡毕业于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曾任职中金公司研究部化工组、美国天豪投资、交通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等。川流新材料基金专注于材料和化学科技投资,包括巴斯夫、索尔维、闰土股份、中金启元、清华紫荆、厦门建发等均是基金的出资人。
作为国内领先的新材料方向的投资机构代表,吕罡将从投资人的新锐视角出发,为大家勾画消费零售行业的新材料发展现状与趋势图景。

孙思达    食验室创始人,2019 福布斯30 Under 30 上榜者

孙思达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专注于食品科技,是武汉创业先锋。他创立的食验室致力于食物的颠覆式创新,赋予食品包装杀菌性能,并进一步研发了0添加低温慢煮长效保质期的预包装汤品、无油烘烤鱼肉脆片等产品,摆脱了添加剂与防腐剂对食品的长期桎梏。
在本场清谈讨论中,孙思达也将介绍他的创业项目和产品,并针对“植物肉”等社会热点话题贡献他的观点和经验。

吕秀娟 Ruby      Impact hub Shanghai 联合创始人、管理合伙人 

 
Ruby 作为社会创新及影响力投资人、倡导者、实践者,将从咨询、管理、指导经验出发, 分享她眼中的可持续消费行业创业创新机会。而由 Makeable 和 Impact hub Shanghai 共同推动的 SDGs 影响力加速计划目前也在火热进行中,她也将结合加速计划推进过程中的项目案例和导师经验,尤其能为消费领域的创业者带来更多洞见。更多观察与思考都将在「博见 Meetup+」生发、碰撞……

活 动 详 情

2020年520()
78
线

报 名 填 写 表 单

如有疑问
可添加 Makeable 小博的同事 Host 
进行咨询

「博见Meetup+」主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