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李寿生会长寄语:打造“主题超前、选手期待、世界关注、成果高端”的一流赛事,成为促进化工行业绿色高端发展的新生动能。

★ 2020年6月21日至10月15日,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初创企业和团队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plus.scip.com.cn)报名参赛并提交作品。
2020“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从左至右为亘将先生、陆子维先生、薛锋先生、孙建国先生、沙伟先生、张淳先生、吴海君先生、马静先生、杨朝先生、刘训峰先生、辛忠先生、范泽伟先生、陈伟明先生、周建辉先生、吕秀娟女士、王晓亮先生)
 6月21日,2020“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国贸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标志大赛正式开启新一届赛程。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通过视频致辞。中国化工学会向大赛启动发来贺信。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静、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杨朝、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君、上海华谊(集团)公司董事长刘训峰、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淳、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法国商务投资署商务参赞沙伟(Xavier CHATTE-RUOLS)、荷兰驻沪总领事馆科技创新部官员范泽伟(Bartvan Hezewijk)等,为喻示萌发创新的“树苗”浇灌,启动大赛。

 
李寿生会长对本届大赛从更高的起点上全新启程表示祝贺,寄望大赛办成“主题超前、选手期待、世界关注、成果高端”的一流赛事,成为化工行业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和路径,成为促进行业绿色高端发展的新生动能,为把上海打造成为全国化工科创发展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静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化工区始终坚持以绿色为重要导向,以创新为根本动力,正在加快建设的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将为各类创新团队提供专业的配套服务和出色的创业环境。
本届大赛将通过专设指定命题,有针对性地广泛征集创新解决方案或创业实践成果,为促进化学化工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力。大赛还设有法国、荷兰两个海外赛区。

 
 
辛忠副校长表达了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常态之下继续举办大赛的决心和信心,介绍了大赛作品征集方向新增“绿色化学化工+健康安全”的抗疫专项,同时提出要做好线上宣传、线上培训、线上评审的工作预案,并根据防疫形势变化安排好赛事流程,保障参赛人员健康安全。
启动仪式上,上海化工区向给予资金和技术支持的协办单位颁发捐赠证书;大赛组委会向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专业机构的评委代表颁发聘书;法国商务投资署代表协办单位致辞。会议还以视频展示形式回顾了2019首届大赛的总体情况和精彩集锦,并为部分获奖团队举行了落户仪式。

Previous
Next

 
中国化工学会在贺信中预祝大赛充分发挥选拔和激励作用,搭建更加开放、互动、共享、创新的交流平台,对促进化工科技的跨越式发展,助力我国成为化工创新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由化工区发展公司副总经理朱健主持。大赛组委会、评委会成员代表、首届获奖团队代表以及主办、协办、合作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仪式活动。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国、经营部、办公室、投资公司、企发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届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学会、上海化学工业区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由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苏伊士新创建、彤程公益基金会、法国商务投资署、Brightlands Chemelot Campus和Impact HubShanghai共同协办。大赛合作单位包括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和沙索(中国)化学有限公司等。
本届大赛延续“绿色改变世界,化工智创未来”的主题,设置创业创新组和创业实践组,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初创企业和团队,征集在新材料、新能源、环境保护、智能制造、过程控制等领域的创意类产品、创新性服务或创业实践项目,要求凸显更绿色的合成路径、反应条件和化学品设计理念。
本届大赛专设指定命题单元,包括空气质量检测与提升、塑料回收利用、人工智能与生物技术应用、废弃物智能识别分类系统、危险化学品数据互通与共享等23项内容,有针对性地征集实用性强、可操作的创新解决方案或创业实践成果。
根据赛程安排,6月21日至10月15日,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网站(http://plus.scip.com.cn)报名参赛并提交作品,10月16日起进入海选、复赛、入围作品优化等阶段,决赛将于12月举行。获奖团队除奖金奖励外,还可参与为期一周的浸润式商务考察,在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获得免费工位办公机会,享受在上海化工区内开展研发、小试、中试等活动的相关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