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创新者的方案能够更好地得到实践应用,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创新的来源,2020 “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专设指定命题单元,参赛团队可根据具体问题提供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创新解决方案或创业实践成果。在未来的内容中,大赛组委会也将陆续发布来自大赛合作伙伴的命题解读,帮助参赛者们更好的了解企业的需求,优化打磨自己的项目。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9年销售总额为68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4,300名员工,分布在33个国家。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及销售化学中间体产品、添加剂、特殊化学品与塑料。朗盛已被纳入领先的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 全球及欧洲)和富时社会责任指数(FTSE4Good)中。

命题解读

 电子化学品的合成及净化技术开发

背景描述

电子化学品随着中国半导体和电子工业的高速增长,需求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在大幅提高。同时新的电子化学品也在不断出现。

目标

应用各种化学合成手段,组合各种化工单元操作,分离纯化技术,开发满足半导体,电子行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