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创新者的方案能够更好地得到实践应用,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创新的来源,2020 “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专设指定命题单元,参赛团队可根据具体问题提供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创新解决方案或创业实践成果。在未来的内容中,大赛组委会也将陆续发布来自大赛合作伙伴的命题解读,帮助参赛者们更好的了解企业的需求,优化打磨自己的项目。

沙索(Sasol)集团是一家综合性的化工、能源一体化的跨国公司,总部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沙索集团2019财年销售额为143亿美元。沙索公司分别是纽约证交所和约翰内斯堡证交所的上市企业,在全球33个国家有3万名员工。沙索集团成立7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使用费托合成工艺将煤或天然气转化为燃油或精细化学品的业务。发展成为当今世界从上游天然气和煤化工到下游大宗和精细化工全产业链的全球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在下游精细化产业中,沙索具有世界最大最全的脂肪醇产品线及其衍生物(表面活性剂、酯等)。

沙索也是世界最大的高端费托蜡的生产商之一。同时也是各种高附加值烯烃下游精细化应用的专家。沙索集团的产品和技术广泛服务于涂料、清洗、农化、日化、油田、粘结剂、塑料、催化剂,等等行业。

命题解读

精细化工领域脂肪醇及其衍生物的应用

背景描述

电子化学品随着中国半导体和电子工业的高速增长,需求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在大幅提高。同时新的电子化学品也在不断出现。

目标

应用各种化学合成手段,组合各种化工单元操作,分离纯化技术,开发满足半导体,电子行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