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聚光灯 Makeable Spotlight 

由专注于提供可持续创新创业服务的线上平台 Makeable 倾情推出,旨在聚焦创业者所关注的、正经历的、想探索的创业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以期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业者和未来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和支持,在全国范围内激荡起可持续发展的脉动。

 
财务管理是在一定的整体目标下,关于资产的购置(投资),资本的融通(筹资)和经营中现金流量(营运资金),以及利润分配的管理。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根据财经法规制度,按照财务管理的原则,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简单的说,财务管理是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
 
但对创业公司而言,一方面财务活动随时都在发生,与公司日常经营、发展甚至生存息息相关;另一方面,创业公司受限于人力、财力等因素,无法完全参照成熟公司的体系模板。本期“创业聚光灯”,我们邀请了资深专家导师,为创业者划下重点:
  • 初创企业如何做财务预测和财务规划?
  • 初创企业如何做好成本费用核算?
  • 融资前,要做哪些财务准备?
  • ……


本 期 导 师

朱  良

 

上海泰成投资管理事务所

 

 

本场活动的导师朱良先生自2004年开始从事科技咨询行业,2009年创办上海泰成投资管理事务所,带领团队年服务企业百家以上,担任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创业导师。擅长中小企业商业模式探索,结合最新科技税收政策,为中小科技企业最大限度获得政策及融资支持提供辅导。 

 

担任多类别项目评审会评审委员。持续多年为漕河泾创新创业园、奇士科技园、国民新能源基地、杨浦科技创业中心等多家国家级和市级科技园区提供创业 服务及公益性政策培训。截至目前辅导企业中2家主板上市,3家 IPO,5家挂牌新三板并先后定增成功。最长辅导的一家企业达11年。 



活动详情

主办方

战略合作方

本次活动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