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循环经济?| Re-thinking Progress: The Circular Economy

Promote the concept and best practice of CSR线 Makeable Promote the concept and best practice of CSR Impact Hub Shanghai 广Promote the concept and best practice of CSRPromote the concept and best practice of CSR
Sustainable Consumption价值链上的收官场,你准备好了吗?

减量化 Reduce、再利用 Reuse、再循环 Recycle 作为循环经济活动的三大原则,对于不少生产者和消费者来说都已经是相对熟悉的议题和概念,但是三个原则在生产生活中的实践其实并不容易。以上一期“博见 Meetup+”关注的塑料包装议题为例,目前,全球仅14%的塑料包装得到回收,剩余40%被填埋,14%被焚烧,32%被丢弃在陆地环境和海洋中。本期“博见 Meetup+”,我们邀请了来自分选和回收技术的引领者——陶朗的嘉宾,与大家一起聚焦“可持续消费”价值链下游环节的创新解决方案,让垃圾废弃物成为资源,也成为循环经济的新起点。

本 期 嘉 宾

常新杰         循环经济业务副总裁

陶朗集团(Tomra)于1972年在挪威成立,集团成立之初的主要业务是设计、生产饮料瓶智能回收机,今天,陶朗集团的业务横跨两大领域——资源回收和分选。作为全球领先的光学分选及回收解决方案供应商,陶朗集团以引领资源革命为使命,开发了全系列基于传感器的解决方案。

常新杰先生拥有南洋理工大学工程硕士学位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他于2017年加入挪威陶朗集团,担任循环经济业务副总裁。他拥有15年以上的环保行业从业经验,曾先后服务于丹麦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丹麦托普索集团,博天环境集团,德润环境等中外行业领先企业。在陶朗集团,他主要负责循环经济业务开发,重点关注塑料,尤其是消费后塑料包装,从收集,分选,再生加工与循环利用的闭环循环体系构建。自2019年3月以来,他同时兼任欧盟中国商会(EUCCC)环境工作组主席,并曾多次受邀在固废资源化与循环经济相关行业会议发表重要演讲。

作为行业专家,常新杰先生将从陶朗的实践经验出发,带来关于回收利用和循环经济的分享。

费晓静                                                                             Impact hub Shanghai 联合创始人、管理合伙人

费晓静女士在可持续发展和创新领导力领域深耕多年,曾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谈判观察员,并作为青年代表参与2041南极极地领袖项目。在创立 Impact Hub Shanghai 前,曾先后在国内外顶尖的可持续发展咨询公司及环保机构工作,为企业和政府的可持续变革提供解决方案,并参与多家社会企业和公益组织的创立。她曾留学瑞典,拥有生态学和可持续战略管理两个硕士学位。

本场活动中,晓静也将介绍 Impact Hub Shanghai 就可持续消费领域中塑料包装回收环节所做的部分调研结果和观察,并从行业平台机构和创新创业的视角分享观点与建议。

活 动 详 情

2020年7月8()
78
线

报 名 填 写 表 单

如有疑问
可添加 Makeable 小博的同事 Host 
进行咨询

「博见Meetup+」主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