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创新者的方案能够更好地得到实践应用,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创新的来源,2020 “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专设指定命题单元,参赛团队可根据具体问题提供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创新解决方案或创业实践成果。在未来的内容中,大赛组委会也将陆续发布来自大赛合作伙伴的命题解读,帮助参赛者们更好的了解企业的需求,优化打磨自己的项目。

SABIC 是一家总部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石化产品制造商之一。1976年,SABIC 根据皇家法令成立。如今,SABIC 的运营遍及世界50多个国家,全球员工总数超过三万三千人。

从提高汽车和飞机的燃油效率,到帮助保护世界的水资源供应,再到助力制造色彩丰富的智能手机壳,SABIC找到了应对当今挑战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成就抱负,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SABIC 致力于投资未来,在科技创新上投入重资。SABIC 的研发机构遍布全球,数千位科学家贡献层出不穷的新发明新专利。可持续发展是 SABIC 核心业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SABIC 确保其洞察未来几年将影响世界的大趋势并为之付诸实践。

命题解读

塑料回收

背景描述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 (SABIC) 寻找塑料回收的创新解决方案,重点关注 PE 聚乙烯, PP 聚丙烯, PC 聚碳酸酯。可以是整个产业链中的某个或某几个环节的创新方案, 包括物理回收、化学回收甚至其他创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