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  2021 SCIP+ 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第一次路演直通车在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INNOGREEN)顺利举行。15支团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路演方式,聚焦“碳中和”主题,展示清洁能源、节能提效、新材料开发、碳捕获等相关创新解决方案。

2021 SCIP+ 第一次路演直通车活动现场

主办方致辞| 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健出席活动,代表上海化学工业区致辞,祝贺入围2021 SCIP+ 大赛第一次路演直通车的15支团队,并表示“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将继续为化工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的优秀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致力促进研发孵化、成果转化和应用创新,为绿色化学化工的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健致辞

评委团| 由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科技部总经理罗勇、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总监胡东祺、巴斯夫化工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万锁、阿科玛中国研发中心总监刘巍青、东华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季诚昌、华东理工大学教授赵世成、接力基金合伙人刘春松、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投资处商务部交通-环能-工业高级商务官员杨杨组成。经过评委们从创新性、商业性、绿色效益、团队情况、社会贡献等多维度评审,三支团队获得直通决赛名额,他们是:


中国科学院浙江研究院绿色氢能研究所(嘉兴中科海石合金技术有限公司),创造性通过仿地幔熔铁浴气化技术,将垃圾固废转变为超级绿色氢能,以及负碳排燃油天然气,实现地球大气温室气体降低。

杭州靡特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成生物学新材料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从自然资源和可再生资源中生产的生物聚合物提取合成塑料的可替代品的研究。团队现研发全球第一款由酒糟制成的可自然降解包装材料。我们的可自然降解包装材料比其他生物基材料便宜20-30%,质量与石油基塑料薄膜相似,比普通塑料薄膜更好的阻隔氧气的能力,使食品可以保持更长的新鲜时间。项目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农民和食品制造商大大地降低他们处理废料的成本,同时实现循环经济与减碳。

佛山市蓝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系佛山市南海区政府引进的第十批“蓝海人才计划”团队,广东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集合了广东省食品绿色包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博士及具备丰富市场和财务管理经验的专业人士。始终以降低农残,为广大种植农户群体提高经济效益,将绿色健康的水果带进千家万户为己任。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理念,并深耕高效农业种植技术,提供采前防护、采后保鲜一体化液膜等产品,有效解决农产品生长过程中农业的过量使用和人工套袋的高成本问题。未来将成为推动我国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中流砥柱。


更多精彩瞬间| 路演团队与国际国内领先化工企业、知名高校与科研院所、投资人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